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亞馬遜站內CPC廣告數據的分析技巧

亞馬遜站內CPC廣告,歸根結底是一種效果廣告,它在短期之內就可以看到對產品流量和銷量的影響。

對于亞馬遜站內CPC的廣告優(yōu)化,很多賣家平時都會先開自動廣告積累流量數據,再根據表現(xiàn)好的關鍵字進行手動廣告曝光,但是這么做就容易陷入慣性思維。

真正想要做好亞馬遜站內廣告,首先要提出正確的問題。

比如廣告到底是在賺錢還是虧錢,單次定價怎么定,如何設置廣告預算,如何選關鍵字?……為了制訂好廣告計劃,賣家首先要了解以下幾個數值:曝光量(E)、點擊量(C)、點擊競價(B)、廣告訂單量(O)及ACoS(ACoS,英文全稱Advertising Cost of Sale,是亞馬遜站內廣告的花費和銷售收入的比例)。

只有準確了解并掌控了上述幾個數值之間的關系,才能真正做好亞馬遜站內CPC廣告。

對廣告而言,賣家需要關注的重要指標如下:曝光點擊率(CTR)=點擊量/曝光量=C/E點擊轉化率(VR)=訂單量/點擊量=O/C廣告投入產出比(ACoS)=廣告的花費/銷售收入廣告投入產出比(ACoS)=(點擊量x點擊競價)/(廣告訂單量x單價P=CxB/OxP廣告投資回報率(ROI)=廣告訂單利潤/廣告投資總額廣告投資回報率(ROI)=(廣告訂單量x單價x利潤率R)/(點擊量x點擊競價)=(OxPxR)/(CxB)需要注意的是:①亞馬遜收費時不一定按照固定競價收取,此處按理想情況進行計算。

②單價與利潤率在實際操作中或有變動,此處按理想情況計為常數。

在理想情況下,曝光點擊率(CTR)、點擊轉化率(VR)、廣告投資回報率(ROI)越高越好,廣告投入產出比(ACOS)越低越好。

但是在實際運營過程中,需要設置一組約束條件作為廣告優(yōu)化的目標。

根據運營經驗,如果是服裝類目,可以根據如下數據作為參考:曝光點擊率(CTR)大于0.5%,點擊轉化率(VR)大于10%,ACoS小于15%。

根據這一組約束條件,就可以進行線性規(guī)劃。

下面先講解幾個容易上手的指標計算方法:1.listing穩(wěn)定后CPC廣告單次點擊競價(B)與廣告預算(C*B)的設置方法由“廣告投入產出比(ACoS)=(點擊量x點擊競價)/(廣告訂單量x單價P)=(CxB)/(OxP)”與“點擊轉化率(VR)=訂單量/點擊量=O/C”可得,B=ACoSxVRxP,CXB=ACoSxOxP。

例如:產品A的價格為20美元,轉化率為10%,預期ACoS為15%,則單次競價應為15%x10%x20=0.3美元;若預期廣告訂單為10單,則廣告預算應為15%x10x20=30美元。

2.廣告投資回報率(ROI)的分析由“廣告投入產出比(ACoS)=(點擊量x點擊競價)/(廣告訂單量x單價P)=(CxB)/(OxP)”與“廣告投資回報率(ROI)=(廣告訂單量x單價x利潤率R)/(點擊量x點擊競價)=(OxPxR)/(CxB)”可得,ROI=R/ACoS。

ROI是判斷廣告虧損還是盈利的重要指標,計算方法也相對簡單。

當ROI大于1,即利潤率大于ACoS時,廣告活動處于盈利狀態(tài),可以適當增加投入;反之,當ROI小于1,即ACoS大于利潤率時,就要及時調整廣告和鏈接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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