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廣告知識(shí)之ACOS
做亞馬遜運(yùn)營的,只要一接觸廣告,都知道ACOS 這個(gè)指標(biāo)非常重要。
第一行是花費(fèi)、銷售額、ACOS 和曝光量,而 ACOS 就是花費(fèi)和銷售額的比值。
只要學(xué)透了這個(gè) ACOS,那么你就完成了一半的廣告課程內(nèi)容!1.廣告投入產(chǎn)出比廣告投入產(chǎn)出比(Advertising Cost Of Sales,ACOS)。
官方解釋是:在指定時(shí)間范圍內(nèi),某種類型的廣告活動(dòng)因?yàn)閺V告被點(diǎn)擊而產(chǎn)生的支出在由廣告產(chǎn)生的銷售額中所占的百分比。
其實(shí)就是廣告總花費(fèi)除以由廣告帶來的銷售額計(jì)算得出:ACOS=廣告支出÷廣告銷售ROAS(廣告投資回報(bào)率),則是廣告銷售÷廣告支出,是ACOS的倒數(shù)。
ACOS為20%,ROAS 就是1÷20%=5,意味著投入1塊錢,回報(bào)5塊錢。
還有一個(gè)角度,ACOS也反映獲得客戶的成本,這就是亞馬遜增加了“品牌新買家指標(biāo)”的原因。
獲得客戶的成本=ACOS x 平均售價(jià)假設(shè),你的產(chǎn)品售價(jià)10美元,ACOS是20%,那么你的廣告每獲得一個(gè)客戶的成本就是2美元(10美元 x 20%)做廣告,要考慮廣告能帶來多少銷售,也要考慮能帶來多少客戶,其成本是多少。
這對制定廣告策略很有幫助。
2.廣告數(shù)據(jù)最少要 14 天分析一次3.什么是銷售歸因銷售歸因,是跟蹤、組織和分類進(jìn)入系統(tǒng)的訂單的一種方式,是一個(gè)復(fù)雜的系統(tǒng),iPad POS也應(yīng)用了這個(gè)方式。
借助銷售歸因知識(shí),你可以更好地利用這些指標(biāo)來有效地提高展示次數(shù)、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和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。
最后我們總結(jié)一下銷售的歸因窗口時(shí)間:商品推廣:7 天的點(diǎn)擊品牌推廣:14 天的點(diǎn)擊展示型推廣:14 天的點(diǎn)擊亞馬遜DSP(包括站內(nèi)和站外):14天的瀏覽這就是為什么要看準(zhǔn)確的廣告數(shù)據(jù)報(bào)告都要等14天的原因,因?yàn)殇N售歸因就需要那么長時(shí)間。
如果有促銷活動(dòng)會(huì)怎樣歸因?主要是銷售金額會(huì)有變化。
4.ACOS 的計(jì)算邏輯ACOS=廣告支出÷廣告銷售還可以演化一下:廣告支出=CPC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 x 點(diǎn)擊量廣告銷售=銷售量 x 平均單價(jià)=(點(diǎn)擊量 x 轉(zhuǎn)化率) x 平均單價(jià)ACOS=(CPC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 x 點(diǎn)擊量)÷(點(diǎn)擊量 x 轉(zhuǎn)化率) x 平均單價(jià)請務(wù)必記住上面的公式,因?yàn)閷竺胬斫鈨?yōu)化技巧很有幫助。
理解了這個(gè)公式,當(dāng)你發(fā)現(xiàn)ACOS 太高或者太低時(shí),就知道如何優(yōu)化了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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