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亞馬遜CPC廣告營(yíng)銷總結(jié)

亞馬遜亞馬遜2025-07-3124910

亞馬遜站內(nèi)廣告,付費(fèi)推廣Sponsored Product,又稱Pay Per Click/Cost Per Click (PPC/CPC)。

做站內(nèi)CPC是需要技巧的,今天來(lái)看看亞馬遜CPC廣告技巧。

一、亞馬遜付費(fèi)推廣的后臺(tái)操作1.廣告位位置目前,亞馬遜站內(nèi)廣告可能出現(xiàn)的位置有2個(gè)。

*搜索頁(yè)面:可能會(huì)出現(xiàn)在搜索結(jié)果頁(yè)面的上側(cè),下側(cè)或者右側(cè)。

廣告上面會(huì)有 Sponsored 字樣。

*產(chǎn)品詳情頁(yè)中部廣告顯示的內(nèi)容包括產(chǎn)品圖片,產(chǎn)品標(biāo)題,產(chǎn)品價(jià)格和評(píng)價(jià),這些是我們后面要優(yōu)化的內(nèi)容。

2.后臺(tái)設(shè)置廣告路徑:后臺(tái)>Advertising>Campaign Manager。

如果是第一次,需要設(shè)置信息。

付給亞馬遜的廣告費(fèi)是要通過(guò)信用卡單獨(dú)支付的,會(huì)優(yōu)先在銷售額里扣。

點(diǎn)擊Create ad campaign,進(jìn)入Campaign Manager頁(yè)面。

點(diǎn)擊一個(gè)Campaign名稱會(huì)顯示這個(gè)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:3.創(chuàng)建Campaign和Ad Group每個(gè)Campaign要取唯一的名字,每日廣告費(fèi)上限,廣告開始和結(jié)束時(shí)間。

結(jié)束時(shí)間自定義或者默認(rèn)No end date,最后選擇一個(gè)Targeting Type。

Targeting Type 有兩種,一種是自動(dòng)(Automatic),一種是手動(dòng)(Manual)。

手動(dòng)要選擇關(guān)鍵詞。

自動(dòng)不需要自己選擇關(guān)鍵詞。

當(dāng)你創(chuàng)建Ad Group的時(shí)候,先輸入名稱,然后要選擇產(chǎn)品,一個(gè)Ad Group可以選擇很多SKU,選擇完產(chǎn)品,再輸入每個(gè)關(guān)鍵詞的報(bào)價(jià)。

如果Campaign的類型是手動(dòng),會(huì)有建議的關(guān)鍵詞,當(dāng)然你也可以輸入你想要競(jìng)價(jià)的關(guān)鍵字。

4.查看cpc廣告效果這里的Campaign,只有最后2個(gè)有數(shù)據(jù),最后一個(gè)花費(fèi)222.22的廣告費(fèi),產(chǎn)品銷售額是178.63,投入/產(chǎn)出=125%,因?yàn)槊看吸c(diǎn)擊費(fèi)用0.5,太高了!另外一個(gè)Campaign,投入18.24,銷售額561.18,投入/產(chǎn)出=3.3%這種是比較好的*ACoS:Adversting Cost of Sale廣告費(fèi)/銷售額。

你花了$5廣告費(fèi),銷售額$20,那么ACoS = 5/20 = 25%。

*CPC:Cost Per Click單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,消費(fèi)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廣的產(chǎn)品,點(diǎn)擊一次賣家要付給Amazon的費(fèi)用。

點(diǎn)擊Campaign,看每個(gè)Ad Group的表現(xiàn)。

*Impr (Impression):廣告曝光次數(shù)*Clicks:買家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。

*CTR:Click Through Rate=Clicks/Impression,點(diǎn)擊率,如果點(diǎn)擊率太低,說(shuō)明你的listing不夠吸引人二、亞馬遜付費(fèi)推廣的投放邏輯想做出好廣告,就要理解買家的消費(fèi)邏輯:買家首先會(huì)輸入搜索詞,看到廣告,對(duì)你的產(chǎn)品標(biāo)題和圖片感興趣,點(diǎn)擊進(jìn)入產(chǎn)品詳情頁(yè)。

再去查看Bullet Points,描述和評(píng)價(jià),然后決定是否購(gòu)買。

所以,做付費(fèi)推廣前要盡量把產(chǎn)品優(yōu)化好,否則都是無(wú)用功。

三種關(guān)鍵字匹配類型-Keyword Match Type設(shè)置的關(guān)鍵詞可以分為三種級(jí)別:Broad,Phrase,Exact如果你用了亞馬遜推薦的關(guān)鍵詞,Match Type只能是Broad。

舉例:men canvas bag為關(guān)鍵詞*Broad :廣泛匹配,只要買家的搜索詞Search Term包含了關(guān)鍵字里面的所有單詞(或者近義詞),即算匹配。

*Phrase :詞組,比Broad Match要嚴(yán)格,因?yàn)橘I家必須輸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。

*Exact :精確匹配,買家輸入的搜索詞要和關(guān)鍵字一模一樣才能匹配亞馬遜廣告系統(tǒng)是如何決定在買家輸入搜索詞的時(shí)候是否展示你的廣告?1:買家輸入一個(gè)搜索詞Search Term,例如outdoor men bag。

2:亞馬遜廣告系統(tǒng)根據(jù)這個(gè)搜索詞,找到那些關(guān)鍵字匹配的廣告(Ad Group), 比如如果你的Ad Group包含了關(guān)鍵字men bag,匹配類型是Broad,那么就算匹配了。

3:對(duì)所有匹配的Ad Group排序,排序不僅僅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的出價(jià),也要考慮到Ad Group中產(chǎn)品的表現(xiàn)。

如果你的Campaign的類型是自動(dòng)的,那么買家輸入關(guān)鍵字后,亞馬遜會(huì)自動(dòng)判斷這個(gè)關(guān)鍵字是否匹配Ad Group里面產(chǎn)品的標(biāo)題,Bullet Point和描述等,再綜合出價(jià),產(chǎn)品轉(zhuǎn)化率等因素展示產(chǎn)品。

TIP:*產(chǎn)品必須要有BuyBox,否則無(wú)法設(shè)置廣告,發(fā)FBA的一般都會(huì)有BuyBox。

*Campaign的Targeting類型是不能改的,如果你創(chuàng)建了一個(gè)手動(dòng),想改成自動(dòng),只能重新創(chuàng)建。

三、亞馬遜付費(fèi)推廣的實(shí)操策略一:為值得推廣的產(chǎn)品創(chuàng)建自動(dòng)廣告這步的主要目的是發(fā)現(xiàn)有價(jià)值的關(guān)鍵字。

先創(chuàng)建自動(dòng)廣告,然后等上至少一周,下載搜索詞報(bào)告(Search Term Report),你就能看到用戶搜索了哪些詞,有哪些詞轉(zhuǎn)換成訂單,把這些搜索詞記錄下來(lái)成為你產(chǎn)品的關(guān)鍵字。

二:根據(jù)搜索詞報(bào)告收集有價(jià)值的關(guān)鍵字路徑:REPORTS>Advertising Reports>Search Term Reports>Request Report,等待幾分鐘后刷新頁(yè)面下載報(bào)告。

三:創(chuàng)建手動(dòng)的Campaign找到最重要的關(guān)鍵詞去創(chuàng)建手動(dòng)Campaign,為Campaign里面的每個(gè)Ad Group設(shè)置一些關(guān)鍵字,慢慢優(yōu)化,留下表現(xiàn)最好的十幾個(gè)就可以了,如通過(guò)上述步驟你會(huì)發(fā)現(xiàn)新的好的搜索詞,你可以把這些搜索詞添加到手動(dòng)Ad Group的關(guān)鍵字里面。

四:不斷的調(diào)整關(guān)鍵字出價(jià)手動(dòng)Campaign創(chuàng)建好后,你也可以過(guò)一段時(shí)間下載報(bào)告,通過(guò)分析ACoS來(lái)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。

ACoS過(guò)高,要降低關(guān)鍵字報(bào)價(jià)。

ACoS比較低,如10%以下,考慮適當(dāng)?shù)奶岣哧P(guān)鍵字報(bào)價(jià)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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